Whatsapp號碼63648108。旺角砵蘭街215號地下(地鐵E1出口,近朗豪坊戲院,皇玥餅店旁邊。)

西藥(功能分類) › 血清免疫

抗D免疫球蛋白針劑 Rho (D) Immune Globulin (Human) 1500IU (熊貓血)

抗D免疫球蛋白針劑 Rho (D) Immune Globulin (Human) 1500IU  (熊貓血)
抗D免疫球蛋白針劑 Rho (D) Immune Globulin (Human) 1500IU  (熊貓血)

Rh血型分爲Rh陰性和Rh陽性,亞洲人大多數是Rh陽性,只有約1%是Rh陰性,漢族人更少。Rh血型不合發生在母親是Rh陰性,而胎兒是Rh陽性的母子之間。 Rh血型不合溶血反應多發生在第二胎以後,而初孕時溶血反應較輕。 Rh血型不合對於第一個孩子來講不會有什麼影響,因為孩子在母親體內產生足夠多的抗體之前已經出生了。
當再次妊娠時,如果胎兒仍是Rh陽性,則母體內已有的抗體和新産生的抗體,使胎兒紅細胞容易被破壞,胎兒可因重症貧血而死于宮內。存活者可出現重症黃疸病,影響腦及其它重要器官的發育,引起智力障礙。
肌肉注射RhD免疫球蛋白,可與進入母體血液的Rh陽性胎兒的紅細胞結合並破壞之,進而預防母體産生抗RhD抗體。抗D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地減少新生兒溶血病的發生率。

使用方法

注意:抗D針預防溶血症,只可以用於孕婦或產婦肌肉注射,絕對不能用於新生嬰兒!
第一次分娩Rh+嬰兒後,産婦于産後72小時內盡快注射。但大約有2%的孕婦在分娩前就已經發生了致敏。因此從預防早期安全考慮,應該媽咪要打兩針:
1,懷孕26-28周;
2,分娩72小時

成份

Rho Immune Globulin (Human) 300mcg (1500IU)

備註

HK-57854

請於使用前先向醫生或藥劑師諮詢意見。

網站內之產品資料及售價只供參考,所有資料以門市為準。

海運藥房 潮發大藥房